阿咩

微博:哆啦A咩

「叶喻」 秋以为期

#CP向 CP向 CP向#
#流水账式渣文笔,慎入慎入#
#原著属于蝴蝶蓝,OOC属于我#
⭐高亮⭐
#本章是没有车的过渡章#
#写写日常撒撒狗粮#





第二十一章


好事成双。

在叶修和喻文州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之后,中国国家队在总决赛中表现优异、状态极佳,连下两城后直接卫冕总冠军。

8月7日,国家队回国。

联盟总部的大楼外,冯宪君亲自来迎接凯旋归来的选手们,各种采访、新闻发布会、荣誉颁奖典礼通通来了一遍,晚上又安排了庆功宴,直到第二天选手们才得以各自回家。


机场

由于都是回G市,所以黄少天和喻文州买了同一班次的机票,叶修则是买了晚20分钟的另一班回H市的机票。

“嗨呀,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,我去买瓶水喔!”就算黄少天不肯当灯泡,但这二人世界恐怕也是过不成的,此时叶修和喻文州手里拿着的,明显是两张飞往不同城市的机票。

这刚在一起没几天呢,转眼就要异地了,两个人都安静地坐在候机室里,情绪多少都受了些影响。直到系统广播开始提醒飞往G市的班次准备登机了,俩人才不得不面对现实。

“下飞机后我会给你发消息,等你到家后要记得登录QQ回我哈。”喻文州起身准备登机。

“我明天就去买手机,然后第一时间告诉你我的手机号。”

“好啊,那我们联系起来就很方便了。”喻文州笑了,拉起行李箱问道:“那我走了?”

“嗯……”任谁都能听出来叶修语气里的无奈。

“你啊…”喻文州笑笑,他当然明白叶修心里的别扭,于是,第一次由喻文州主动凑过来给了叶修一个吻。


“给你留个念想,再见。”喻文州笑着挥了挥手,转身进入登机通道。

“……你这留的哪是念想啊,这分明就是折磨啊。”叶修扶额。

喻文州的吻非但没起到安抚的作用,反而把叶修心底的躁动撩拨起来了。叶修还是第一次体会这种感觉——明明喻文州还在他的视线里,但想念就已经开始了。



叶家

叶修一边去厨房接了杯水一边给喻文州拨了个视频电话。

“晚上好。”喻文州接了起来。

“想我没有?”自从分开后,这就是叶修万年不变的开场白了。

“想。”喻文州每次都十分配合,叶修也就每次都十分满意。

“你在吃柚子?别吃太多,你胃又不太好……”叶修从厨房往自己房间走着,路过客厅时正好遇见妈妈。

“和谁视频呢?”叶妈妈随便问了句。

“你儿媳妇。”叶修也随口就回了。

“咚——”听筒里传来一声巨响,几乎同时的,喻文州从画面里消失了。

“我儿媳妇?你的还是叶秋的?”

“我和叶秋他女朋友视频干嘛?”叶修无语。

“喔喔,你的。让我瞅瞅……”叶妈妈凑了过来:“儿媳妇那边的屏幕怎么黑了?”

“估计是把手机摔了。”叶修很耐心地等喻文州去捡手机。

“你吓着人家了?”

“……是你吓着他了。”

“我?我连我儿媳妇的样子都没看见呢…”叶妈妈表示委委屈屈。

叶修还想说什么的时候,喻文州把视频电话挂了,然后打了个普通电话过来。

“文州啊。”

“你怎么突然就说了…”喻文州的声音难得的有些仓促。

“和你视频着正好就遇上了,她问了一句,我就顺便把你介绍给她了,反正早晚你都要见的。”叶修笑的开心。

“叶修……”柚子也没心情吃了,喻文州整个人都埋进了大床里。

“咱妈要跟你说话,还要看看你,我们转成视频电话好不好啊?”

“不不不……”喻文州又赶紧把脸从棉被里抬起来说道:“我…我还没准备好……”

“不用紧张,我都和你爸妈视频过好多次了,我什么时候准备过啊。”

“那是因为我跟我爸妈提前说过咱俩的事啊,视频之前也征求你的意见了…”喻文州很慌:“我真没准备好……”

叶修赶紧哄着:“好好好,不见不见,谁都不见,等你什么时候准备好了再说。”

“嗯。”喻文州这才松了口气,叶修这突如其来的搞事情吓得他心率飙升。“那你先帮我跟阿姨道个歉,希望她不要生我的气……”

“妈,他说他还没准备好见你,跟你道歉,希望你别生他气。”叶修转达。

“不生气不生气。”叶妈妈眉开眼笑:“等我儿媳妇嘛~我有的是耐心~”

“听到了吧?”叶修笑着问喻文州。

“嗯,谢谢阿姨。”喻文州突然觉得幸福感充盈着整个心房。

“哎?我爸从书房出来了……”叶修突然说到。

“嘟嘟嘟…………”然后叶修就听到了一阵忙音,喻文州把电话挂了。

“嗯?怎么挂了……”叶修哭笑不得。

“干嘛呢?”叶爸爸看到母子俩站在客厅打电话,便开口问了一句。

“嗯…听说我们有了个儿媳妇,叶修的。”叶妈妈眨眨眼睛。

“嗯,他叫喻文州,是职业选手。”叶修看着这情况,那不如就今天说了吧。

“哎?是那个蓝雨战队的队长吗?”叶妈妈问。

“认识?”叶修有点惊讶。

“我们都认识啊,电视上经常看见。”叶妈妈笑眯眯的。

“喔,那我好像也没什么好介绍的了?”叶修想了想说道:“就是那个人,我和他在一起了。”

然后空气就安静下来了。

叶妈妈只是在微笑,叶爸爸没什么表情,但他在直视着叶修,叶修不卑不亢地迎着他的目光,父子俩也不知道进行了什么精神上的交流,最后叶爸爸转身回房了,临走前说了句——

“改天带他一起来家吃饭。”

“好。”叶修应下。

“什么时候带回来?尽快好不好?”叶妈妈拍拍叶修。

“您老没看见他连通个视频都不愿意吗。”叶修笑着摇头:“他很紧张的,我可舍不得强迫他。”

“噫~”叶妈妈坐到沙发上笑道:“这就开始护着啦?”

“嗯。”叶修毫不犹豫的点头。

“那告诉你个好消息,你去转告我儿媳妇,说不定他就不紧张了。”叶妈妈神秘兮兮地开口:“你爸其实特别喜欢蓝雨的喻文州队长,哈哈。”

“哈?”叶修有点懵,有点不敢相信自己老爸居然会欣赏游戏职业选手。

“真的,要不然我们怎么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呢,他很欣赏那孩子的性格脾气和处事态度。平时看电视的时候,如果是遇到喻文州的采访,你爸就愿意停下来看一会儿。”

叶修再次感叹,喻文州那人见人爱的技能果然是刷满点的。

回到房间后,叶修又把视频电话打了回去,给喻文州仔仔细细地把刚刚老妈那番话重复了一遍。

“……你不是在哄我开心吧?”喻文州把嘴里的柚子咽下去后问道。

“怎么可能呢。”

“不是说…你爸爸不太喜欢电子竞技这方面吗?”

“他喜欢你就够了啊。”叶修笑眯眯地说:“让我改天把你领回家呢。”

喻文州有点不太好意思,起身去冰箱拿了一盒酸奶,还没等开封呢,叶修不乐意了。

“你这又是柚子又是酸奶的,没完了是吧?大晚上的少吃点凉东西,万一半夜胃痛怎么办?你爸妈都不在家谁照顾你啊,给我把酸奶放回去。”叶修凶人了。

“……”喻文州拿着酸奶的手停在了半空,最后只好又放了回去。

“你晚上是不是没好好吃饭?”

“……吃了…啊……”喻文州根本不会撒谎。

“喔?是吗,吃的什么?”叶修都懒得拆穿。

“额,吃的…那个……”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脑海里一份菜谱都搜刮不到了。

“喻文州,以后再敢撒谎骗我,不管什么事,我饶不了你。”叶修又气又心疼。

“你别生气…”喻文州摸摸脑袋,赶紧认错:“我下午睡觉呢,醒了都过了饭点了,就懒得吃了……”

“……我的失职。”叶修自我反省着:“我该到点喊你起床吃饭的。叔叔阿姨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他们出去旅行至少要半个月,还早呢。”喻文州笑笑。

“那这半个月我会一日三餐地给你打电话,提醒你按时吃饭。”叶修说道:“现在去吃个宵夜吧。”

于是喻文州换了衣服出门了。

“嘶……晚上开始变冷了啊。”晚风吹来一阵凉意。

“是啊,秋天快要来了呢……”叶修点点头,沉思了一会儿。

“怎么不说话了,思考人生呢?”喻文州笑。

“哈,你说对了,思考人生大事呢。”叶修也笑:“你后天晚上……有事吗?”

“后天吗?”喻文州打开手机上的日程表看了看回道:“没事。”

“嗯…那你来神之领域一趟吧。”叶修挺认真的说道:“用索克萨尔的号来。”

“额…我用大号去神之领域帮你抢boss不太好吧?”

“谁说要抢boss了,不欺负你们蓝溪阁你放心。”叶修这才解释了一下。

“喔,那行。”喻文州便答应了。

“嗯,后天晚上八点,神之领域等你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随后喻文州要吃饭了,就暂时把视频电话挂断了,叶修也去QQ拖了个新建不久的聊天群出来,敲了一句话上去——


“📣后天晚上八点,按原计划进行。”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TBC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♡ 最后的搞事正在加载中…
 ♡ 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

评论(25)

热度(91)